無限未来 「ココロ」篇 (1)

未来世界设定,可以说是科幻吧(?)

人物设定灵感来源于V家名曲《ココロ》←想听点这里,一定要看歌词

参考了歌曲的设定,但不是完全一样

关于设定的详细说明我写在了本章末尾

不定期更新,我也不知道会有多长_(:з」∠)_


—以下正文—


One.

2105年3月13日,Kento睁开了眼睛。他看到的第一个人,是菊池风磨。

“我是菊池风磨,你是Kento。”

这是Kento听到的第一句话,菊池风磨的声音是那么温柔又充满磁性。虽然这是数据库里被载入的第一条语音内容,他却莫名地觉得,自己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声音。

“你不是人类,是机器人。”

这是Kento听到的第二句话。数据库里预设好的基础数据足以让他理解这些话的内容。

“是我创造了你。”

这是Kento听到的第三句话。这句话让Kento感觉胸口有什么东西在发热,但却没有热量过度的警报提示出现。

“你明白吗?”菊池风磨伸手抚摸着Kento的头发,温柔地问道。

体内的程序正常运转着,反馈给Kento“他明白这些话的意思”的信息。他想要告诉菊池风磨,却发现自己似乎并没有“说话”的机能。

Kento点了点头。

“还不能说话?”虽然是询问的语句,菊池风磨的声音却如同喃喃自语一般。他摸了摸Kento的脸,然后像是明白了一般,点了点头,继续小声地喃喃自语:“应该要等一段时间。”

这时,Kento有了第一个欲望:“想要说话。”

 

过去了好几个月,Kento学会了很多东西。他从身边的一切开始认识这个世界。他知道,菊池风磨是一位学识丰富的人,从事着被世间称之为“科学家”的职业。他们两人住在十分偏僻的地方,就算去到最近的小镇也要步行30分钟。而这栋巨大的老房子,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产物了,房子里的许多家具电器都是上个世纪的东西。房子有两层,二楼有四个房间,有一个分给Kento作为卧室,还有一个大一点的分给菊池风磨用,但他大多住在一楼的研究室里。一楼还有一个宽敞的书房。虽然如今各种事物都由数字、科技等东西取代,但菊池风磨却在书房里收藏了很多很多上个世纪的纸质书,还有电影、电视剧的碟片。

小镇上的居民们在遇到某些困难时会来找菊池风磨帮忙,但他们似乎并不喜欢他。来拜访的人总是战战兢兢地,说话的语气也相当粗鲁,完全不是求人帮忙的态度,但菊池风磨总是会去帮他们,似乎从来没有要过报酬。

菊池风磨从来都不让Kento离开这栋房子,也不让他见任何来拜访的客人。

菊池风磨不想让任何人知道Kento的存在。

这是Kento通过归纳数据后得出的结论。

Kento并不在意。他的体内还没有复杂的情感结构,他会服从菊池风磨的每一个命令。

菊池风磨教给了Kento很多东西,各种各样的知识被Kento载入自己的数据库里。初始程序里设置了极强的学习能力,所以他学习的速度非常快。除了基本生活技能外,他甚至可以在工作上协助菊池风磨了。他学会了很多技能,唯独“说话”是他无论尝试多少次都无法学会的。即使菊池风磨用了很多方法教他,他也仍然无法说话。

Kento可以明白“语言”,甚至明白好几种“语言”。他可以通过写字,或是将自己的数据导入菊池风磨的电脑显示器,实现两人间的交流。

但即使他将每一种语言的发音方式都录入数据库,却仍然无法说话。他自查过很多次,不是发声系统出了问题。

Kento知道,这件事困扰着菊池风磨。起初菊池风磨并不着急,但随着Kento无法说话的时间逐渐变长,菊池风磨便开始焦躁起来。他不断地检查Kento体内的系统,尝试载入好几种程序,却仍然无法令Kento说话。

在不知道多少次失败之后,Kento看到菊池风磨用力拍了一下桌子,说了这么一句话:“问题一定是出在「ココロ」上。”

Kento很快就从数据库里检索到了“ココロ”的意思。

“心”

Kento知道这个东西,这是他作为机器人不会拥有的东西。

菊池风磨低着头,快速地翻着桌上的一本厚厚的真皮手帐,Kento可以看到上面密密麻麻地写了很多字,还有很多手绘的设计稿。

“一定是我写的「ココロ」还不够完善。”Kento听到菊池风磨这样说。

——Kento的体内有心吗?

显示屏上出现了Kento的疑问。

但菊池风磨正低头看着手帐上的字,并没有注意到屏幕上的问句。

 

Kento第一次照镜子的时候,有了“自我”的认知。

菊池风磨把他领进了洗手间,那是Kento第一次进去。身为机器人,他并没有这方面的需求。洗手间里到处都挤满灰尘,镜子也是灰蒙蒙的一片,根本看不出来是面镜子。菊池风磨让Kento站在洗手台前,然后用抹布把镜子擦了擦,Kento看到了镜子里的人。那人看起来和一个二十几岁的人类没有差别,柔顺的黑发盖在额前,精致漂亮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根据数据库归纳出来的结果,这张脸在人类的审美中被归入“好看”的行列中。

菊池风磨就站在Kento的身后,而镜子里的那个人身后也站着一个菊池风磨。

“笑一笑。”Kento听到身后的菊池风磨这样说道。

Kento按照菊池风磨说的露出了笑容,镜子里的人会随着他的表情笑起来。

这时,Kento看到镜子里那人身后的菊池风磨也露出了笑容。Kento回过头去,看到身后的菊池风磨露出着同样的笑容。Kento再次看向镜子时,看到菊池风磨的手指正在镜子中的那个人脸上抚摸着。与此同时,Kento感觉到了菊池风磨接触在自己脸颊上的手指。

Kento很快就意识到,镜子里的那个人是自己。

数据库中多了一项名为“自我”的内容。

从那之后,Kento和菊池风磨交流时,主语不再是“Kento”,而是“我”。

也是从那一刻起,Kento的学习能力增强了。

 

从那时开始,Kento就变得像个孩子一样,每天都有成千上万条信息显示在频幕上,而且其中大部分都是问句,等待着菊池风磨来回答。

——菊池さん,书房里的书我都可以读吗?

“你喜欢就拿去读。”

——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介绍犬类的节目。菊池さん喜欢小狗吗?

“以前是喜欢的。”

——人类都喜欢养宠物吗?

“不全都喜欢吧。”

——我是菊池さん的宠物吗?

菊池风磨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只是笑了笑,伸手拍了拍Kento的头,说道:“你今天早点睡吧。”

睡眠对于机器人来说,其实不是必须的活动。机器人不需要睡眠,也不会做梦。所谓的睡眠状态,不过是一种待机模式,让体内的一部分零件可以休息,延长机器人的使用寿命。然而菊池风磨坚持要Kento每天都回到自己的卧室里睡觉。

Kento听话地回去了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进入睡眠状态。 


—TBC—

感谢每一个读完本章的小天使!!!【鞠躬】

抱歉,我又失踪了很久。一点个人原因,当时什么文都写不出来。正在慢慢调整了。


关于这篇文的一些设定说明

Kento就是类似“仿生人”的设定,我最初也是用的“仿生人”这个词(如果有人读过我放在微博上的试阅就会知道),但是我知道用这个词一定会有人提起《底特律》,我不打游戏,人物的灵感来源也不是《底特律》,我怕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所以我决定改用“机器人”这个词。我的灵感来源其实是电影《普罗米修斯》里的David(对,就是法鲨演的那个),准确点说,是来源于《普罗米修斯》的一个介绍David的番外短片(就是个假广告)《The Peter Wayland Files: Happy Birthday, David》(附上B站链接 av1326014)。另外还有参考一些电影《人工智能》里的设定。

除了上面提到的影片之外,就是开头写了的,ココロ的设定参考了那首歌。本篇章的主题曲也是这首歌了。


这次我写了大纲,希望这次我不会飘【跪倒】

会写多长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有始有终我也不敢承诺,随缘吧_(:з」∠)_

评论(7)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诺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