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未来 未来篇(1)

*阅读顺序:「ココロ」篇 → ピエロ篇 → 未来篇

请阅读完前两个篇章再来阅读本篇章,可查看合集。

*不建议直接阅读本篇章或是打乱顺序阅读。


BGM:Nero - 心拍数#0822

—以下正文—


One.

2月,虽然冬季已开始步入尾声,但寒意却丝毫没有减弱。

马里乌斯•叶因为优异的成绩,比同龄人要早一年开始大学生活。作为令老师骄傲的学生,假期也跟着导师做各种各样的研究。他刚刚结束了一天的研究工作,从大学回到了那栋位于郊区的大房子。他脱下手套,拇指按在门把上的指纹识别器上,立刻就打开了大门。进到屋子里后,他在玄关换上拖鞋,脱下外套,还没等他的身子彻底暖起来,松岛聪就从厨房冲了出来,后面还跟着佐藤胜利。

“マリちゃん!マリちゃん!你听我说!我碰到鬼了!”松岛聪大叫道。

“鬼?”马里乌斯•叶疑惑地望着松岛聪。

“有个长得和Kenty一模一样的幽灵!”松岛聪说道。

马里乌斯更疑惑了,他们一群每天都在跟最尖端的科学技术打交道的人,他完全想不到这样的话会从松岛聪的嘴里说出来。

“聪ちゃん你是不是最近熬夜多了,有点精神恍惚啊?”马里乌斯用关切的语气问道。

“我没有!”松岛聪说道。

“他已经说了一整天了,无非就是他大半夜下楼碰到了晚上没睡觉的健人くん而已。”佐藤胜利说道,刻意忽略掉松岛聪大声的“不是那样!”之后,他又继续对马里乌斯说:“健人くん和风磨くん出去了,不用做他们的那份。食材都买好了,你看着做吧。”

“好的。”马里乌斯应道,“是特意出去买的吗?他们出去做什么?”

“我们见厨房剩的食材不多就去买了。他们去拜访之前提到的那位教授。”佐藤胜利答道。

“不要无视我啊!”一旁的松岛聪大叫道。

 

马里乌斯•叶在厨房里忙准备晚饭时,松岛聪以给他打下手为理由也呆在厨房里,一边帮忙洗菜切菜,一边和马里乌斯说起了他的撞鬼经历。

“昨晚,快12点的时候,我来了趟厨房,回去的时候发现……”

“你那么晚来厨房做什么?”马里乌斯打断了他的话。

“我饿了……这不重要,你听我说完。”松岛聪说着,“我回来的时候发现研究室的门是开着的,灯没开,但是有键盘打字的响声。我就朝里面看了看,发现是Kenty在用电脑。你知道的……”松岛聪顿了顿,马里乌斯接过了话:“他肯定会熬夜修改程序的,他当初也没想到「ココロ」会一下就把‘核’给烧坏。”

松岛聪点了点头,接着说道:“我不敢打扰他,就没出声,上楼准备睡觉。但是!”松岛聪加重了语气,“Kenty正在从楼梯上走下来!他还跟我打招呼!我一开始没感觉有什么,后来一想发现不对!有两个Kenty!”

马里乌斯笑了,说道:“那就是你看错了吧?研究室里的可能是风磨くん。”

“风磨くん最近刚染了头发,我怎么可能看错!”松岛聪说道。

“聪ちゃん,今晚还是早点睡吧。”马里乌斯说着,把松岛聪切好的食材拿了过来,倒进了锅里。

“连你也不相信我!”松岛聪在一旁埋怨道。

马里乌斯用勺子搅拌了一下锅里的东西,盖上锅盖,伸手调整了一下火候,转头对松岛聪说道:“聪ちゃん可以直接去和健人くん求证啊。”

松岛聪撇了撇嘴,说道:“我倒是想问,他通宵写程序,风磨くん起床的时候他还没睡。好不容易被风磨くん劝去睡觉了,等他睡醒都中午了,吃了午饭又跟风磨くん一起出去,我哪有机会问啊?”

“你今天没去店里?”马里乌斯又一次抓住了松岛聪并不想要他抓住的重点。

“胜利昨晚也回家了,于是今天就换成他去店里了。”松岛聪说道。

“那你呆在家里一天做了什么?”

听见一旁的电饭锅响起提示音,松岛聪很自觉地走到碗橱边拿碗筷,说道:“我想从那个被烧坏的‘废核’里面找找看有没有还能用的材料。”

“有吗?”马里乌斯问道。

“有哦!”松岛聪笑着答道,“我找到了一些完好的金属材料,可以再循环利用。”

马里乌斯露出了高兴的笑容,说道:“太好了!”

锅里的料理已经做好,马里乌斯关上了炉子,让松岛聪把佐藤胜利叫来,三个人直接坐到厨房的餐桌旁吃晚饭。

 

中岛健人和菊池风磨回来时,另外三人刚刚吃完晚饭。马里乌斯·叶回到自己的房间里赶导师布置的作业,佐藤胜利和松岛聪在厨房里合力把碗筷洗干净。中岛健人进门后先去了研究室,菊池风磨来到厨房,看到松岛聪就问道:“有剩什么吗?”

“有是有,但是你吃完后碗筷自己洗。”松岛聪说道。

“诶——你不帮我洗吗?”菊池风磨随口说着,伸手截下松岛聪刚刚洗干净、正准备递给佐藤胜利的碗。

“自己洗啦!”松岛聪说着,把最后一个洗干净的碗放到旁边。

佐藤胜利拿起一个已经擦干的碗和一双干净筷子,递给菊池风磨:“用这个吧。”然后拿过菊池风磨手里那个还在滴水的碗,擦干后放进消毒碗柜里。

“今天怎么样?”佐藤胜利问道。

“不错,他给了我们一些建议和指导。”菊池风磨一边答道,一边打开了电饭锅。

“没把你们赶出来确实不错了。”佐藤胜利说道。

“他给我们介绍了一个人,是个做AI产业的。人在京都,已经联系上了,下周我去趟京都。”菊池风磨说道。

“如果能拉到资金就好了。”佐藤胜利说道。

菊池风磨点了点头,继续吃着碗里的饭菜。

“对了!风磨くん!你昨晚12点有去研究室吗?”松岛聪突然问道。

一旁的佐藤胜利已经料到他要说什么了,叹了口气,说道:“又开始了。”

“没有。”菊池风磨回答。

松岛聪瞪大了眼睛,然后又把自己刚才和马里乌斯·叶说过的话又说了一遍。

这头松岛聪刚把自己的“撞鬼经历”讲完,那头就有一阵奔跑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越来越响。然后中岛健人出现在厨房门口,望着厨房里的三个人,第一句话就是:“你们谁动过我的电脑?”

三个人都愣愣地摇了摇头。

佐藤胜利问道:“怎么了?”

“「ココロ」的程式全部没有了!”中岛健人大叫道。

 

五个人挤在研究室里中岛健人的电脑前,瞪着眼睛,都快把显示器都盯出洞来了。

中岛健人表示,他可以百分之一百确定自己存好了已经完成的部分,并且还备份了。然而现在电脑里不仅没有了他昨晚写好的部分,甚至连之前写好的部分都没有了,包括所有的备份。

“一点痕迹都没有吗?”佐藤胜利向中岛健人确认道。

“我查过了,没看到特别的地方。”中岛健人答道。

这就是令五个人都感到匪夷所思的地方。因为他们正在做的事情对电子设备依赖性很强,所以除了随时保存和做好备份,佐藤胜利还给所有电脑都安装了他自己设计的一个监控软件,监控并记录电脑的使用状况,为的就是在这类意外发生时,能从这个监控记录中找回一部分数据,而且还能找出发生意外的原因,这也是为了有效防止数据流失和被盗。但是,这次丢失的文件,就像是从未存在过一样,从电脑里消失了,监控记录中没有显示出任何异常,消失的文件甚至没有在电脑上留下任何痕迹。而且丢失的文件都只是和「ココロ」有关的,其余的文件和程序全都完好无损。

“看起来就像是,有什么东西,绕过了监控程序,精准地把「ココロ」相关的所有程式和文件都抓取了出来。”佐藤胜利若有所思地说道,“也可能是把文件拿出来后,把监控程序上的记录全部抹消掉了。”

“有可能是程序故障导致文件消失吗?”松岛聪问道。

“偏偏只有「ココロ」……”马里乌斯·叶小声地说道。

“就像是被人偷走了一样。”菊池风磨说道。

他话音刚落,所有人都下意识地打开了研究室里属于自己的那台电脑。虽然「ココロ」是中岛健人全权负责的,但为了方便平时实验的沟通,他确实有分享过一部分程式给他们,他们各自的电脑里或许还有一些存档和记录。然而,令他们绝望的是,他们电脑里关于「ココロ」的东西,也以同样的方式消失了。

这下,所有人都说不出话了。

是中岛健人先打破沉默的,他故作轻松地笑了笑,说道:“没关系,我可以重新开始写。装在脑子里的东西是偷不走的!”

见其他人没有反应,他又笑着催促道:“散啦散啦,该干嘛干嘛去。”然后把椅子转向电脑,握住鼠标,重新进入到操作界面。

这时,菊池风磨的手从中岛健人的身后伸了出来,温暖的手掌覆在了中岛健人握着鼠标的手上。除了菊池风磨,没有人知道中岛健人握着鼠标的手在颤抖。中岛健人惊讶地回头看了一眼菊池风磨,对方却没有看他,而是弯着腰盯着显示器屏幕。中岛健人把头转了回去,嘴角不自觉地翘了起来,颤抖的手也慢慢平静了下去。

菊池风磨握着中岛健人的手,移动中岛健人手中的鼠标,再次进入佐藤胜利安装的监控程序,查看了24小时内的全部记录。

“松岛,你昨晚几点下楼的?准确时间。”菊池风磨开口问道。

松岛聪想了想,答道:“我离开房间时应该是23点30分左右,去到厨房,烧水泡面……大概是0点10分离开厨房的。”

菊池风磨收回手,直起腰来,深吸了一口气,说道:“我们这里可能进贼了。”

“什么?”四个人异口同声地问道。

菊池风磨指了指中岛健人的显示器,其他三人立刻凑了上来。菊池风磨指着屏幕上的一条记录说道:“这条开机记录,是昨天的23点40分。昨晚马里乌斯和胜利回家了,那么这个时间点,松岛在厨房,中岛和我在房间,不可能有人在研究室。”

“难道!”松岛聪忍不住惊叫道。

菊池风磨点了点头,又指了指下一条记录,说道:“这个是关机记录,时间是0点13分。如果你是0点10分离开厨房的,那么你经过研究室时,电脑应该还是开着的。而我记得,中岛离开房间时,正好就是0点12分。如此推敲,你昨晚看到的,在研究室里的人,是小偷。”

信息太过冲击,以致于松岛聪一时间不知该如何理解当下的情况,他下意识地朝着中岛健人道歉:“健人くん对不起!我当时以为那个人是你!如果我当时……”这话都没说完,他眼泪就掉下来了。

虽然一开始有些跟不上这个话题,但中岛健人在听了菊池风磨的话后也猜到大概了。他赶紧站起来,伸手拍了拍松岛聪的肩,说道:“没关系没关系,不是聪くん的错。”谁知松岛聪听了这话,竟然哭得更凶了。吓得三个人四处乱串寻找抽纸,菊池风磨则伸手过来,轻轻拍了拍松岛聪的头,没有说话。

中岛健人和马里乌斯把松岛聪带出了研究室,菊池风磨把佐藤胜利叫了过去,两人对着监控记录研究了一番。

“23点40分的开机记录,紧跟着就是0点13分的关机记录,看起来就像是开了电脑后什么都没做一样。”菊池风磨说道。

“我刚刚查看了我们几个的电脑,也有同样的情况。但时间是今天下午,是我和聪出去买东西的时间段。”佐藤胜利说道。

“也就是说这个小偷今天下午又进来了一次?”菊池风磨说道。

“对,我认为这个小偷找到了办法绕过了监控软件。如果是用‘抹消’手法的话,他应该把这两条记录都抹掉。”佐藤胜利说道。

“可问题是,这个小偷是怎么知道有监控程序的?”菊池风磨问道。

“虽然监控软件是我写的,但这个软件的基础和通用软件差别不大,如果是用专门的反监控软件去绕过它,并不是很难的事情。更让我疑惑的,是这个小偷如何精准定位全部「ココロ」相关程式文件的。”佐藤胜利说道。

“你这个问题,有个根本。那就是小偷是怎么知道「ココロ」的?我们虽然和不少业内人士说过我们的构思,但我们从未告诉过任何外人,这个程式叫什么。”菊池风磨说道。

就在佐藤胜利陷入沉思时,中岛健人和马里乌斯带着松岛聪回到了研究室。

“但无论如何,我也不该看错啊!认识健人くん那么久了,现在还每天见的,我怎么也不可能把一个陌生人认成健人くん啊!”松岛聪说道。

“当时又没有灯,又那么晚了,你看错了也是有可能的。没关系没关系。”中岛健人说道。

“不可能!一定是有什么让我认定那是你……”松岛聪说道。

“可是,我觉得很奇怪啊,这个小偷是怎么悄声无息地进到房子里来的?”马里乌斯·叶的话让全场陷入了沉思。

他们这才想起来,这栋房子的大门,上周才刚刚把密码锁换成了指纹锁,而且只录入了他们五个人的指纹。只要检测到指纹不匹配,不仅门不会打开,还会发出警报。现在天气还很冷,天一黑他们就会把窗都关上锁好。换言之,根本不可能有小偷能够在半夜悄声无息地闯进这栋房子里。

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禁打了个冷颤,事情远比他们想的要恐怖。

 

当天晚上,佐藤胜利、松岛聪和马里乌斯·叶三人,抱着各自的床铺、被子、枕头,挤进了中岛健人和菊池风磨的房间,要在他们房间里睡。

“为什么要来我们这里?”菊池风磨皱着眉头问道。

“你们房间最大嘛!”松岛聪说道。

“你们三个睡一间不行吗?马里乌斯的房间也不小啊!”菊池风磨说道。

“五个人一起睡比较有安全感。”马里乌斯·叶说道。

菊池风磨还想说什么,一旁的中岛健人拉了拉他的手,说:“就一晚而已,让他们睡呗。”

菊池风磨先是点了点头,又突然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说道:“行啊,让他们睡这里。但我可不能保证他们今晚不会听到什么……”

中岛健人愣了愣,伸手抓起一个枕头就扔向菊池风磨,说道:“马里乌斯还是未成年!”

菊池风磨接住枕头,扔了回去:“你的意思是其他两人就能听了?”

中岛健人涨红了脸,一枕头打在菊池风磨身上,说道:“你今晚不要靠近我。”他和菊池风磨的床是并在一起的,中岛健人拿了两个枕头垒在两张床中间的缝上,以此强调自己刚才说的话是认真的。

“我下个月就18了,按德国的法律是成年人了。”马里乌斯开口说道,语气里充满了天真。

“这里是日本!”佐藤胜利忍不住发出了吐槽。

 

当天晚上,当佐藤胜利、松岛聪、马里乌斯·叶都已经沉沉地进入梦乡时,那两个垒在床缝上的枕头被菊池风磨踢到了一旁。他完全无视中岛健人的睡前警告,钻进了中岛健人的被窝里,把他拥入怀中。已经睡得迷迷糊糊的中岛健人丝毫没有挣扎,摸了摸菊池风磨的手,就安心地睡了过去。

 

第二天,五个人迅速买好了设备,齐心协力,在房子的外墙上,装了几个摄像头,确保房子四周一圈不存在任何监控死角。

 

—TBC—

感谢每一个读完本章的小天使!【鞠躬】


今天开始更新未来篇,大概会是周更。

实际上我已经写完全文了,就一边修改一边更新。

本篇章比我预想的要长得多,大概分六次更完,每次更新字数会比较多。

对于这篇文,我的心情十分复杂,之后会写一写后记。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4)
热度(23)
© 诺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