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未来 ピエロ篇(3)

*请先阅读完「ココロ」篇再阅读本篇章。(请在合集查看前文)

*如果读到任何一段感觉无法接受,就及时停下吧。

*ピエロ篇前面的章节请点击→one. two. 


BGM:初音ミク - からくりピエロ

—以下正文—


Three.

Fuma在这一层到处转了转,逛了好几间店铺,但他的整个认知与分析系统都在不断运转分析着刚刚的那句话。分析出来的每一个结论,都会带出好多疑问,这让Fuma几乎无法承载这样的疑问数据流。所有的疑问,他都想弄明白,想找到解答。但他现在身上并没有能够连接互联网的设备,而且他不能暴露自己的机器人身份,所以他也不能随便找个网络端口给自己去对接网络。现在能解答他的疑问的,就只有中岛健人。

Fuma回到了下面的一层,朝着那家小店所在的方向快步走着,他现在也顾不得这些问题中岛健人会不会回答,他只是认为他不提出这些问题,他的程序就要过载了。

当Fuma走到那间小店所在的位置时,他发现中岛健人并不在那里。但有个男人正站在柜台后面,收拾着店里陈列的东西。男人身材不高,穿着黑色的内衬,同样是黑色的外套有一半都耷拉在他的手臂上,完全起不到任何保暖作用。男人五官清秀,看起来似乎年纪也不大。

那男人感觉到有人走了过来,便转身露出笑容,说道:“有什么需要……”话才说到一半,他终于看清了来人的脸,呆住了,半天说不出后面的话来。

Fuma走了上去,急切地问道:“请问你知道健人くん去哪里了吗?”

见那人没有回答,Fuma解释道:“就是刚才这里有一个跟我差不多高的男人,挺瘦的,穿着棕色的外套……”

那人像是终于回过神来似的,整了整外套,说道:“你先进来等等吧。他很快就回来。”然后从柜台下面拉出一张凳子,让Fuma坐下。

Fuma坐到凳子上,却感觉手足无措。面前的这个人,看起来和中岛健人很熟,Fuma不知道他是谁,却又有种“自己应该认识他”的感觉。

那人也坐了下来,上下打量着Fuma,发现他一副坐立难安的样子,便很快在心里得出了一个模糊的结论。

那人露出了微笑,说道:“不要怕,Kenty只是走开一会儿,他很快会回来的。”

Fuma花了好一会儿才明白“Kenty”是指中岛健人。

那人一边掏出手机按了按,一边说道:“我和Kenty是好朋友,我叫松岛聪。你叫什么呀?”

Fuma愣了愣,答道:“我叫Fuma。”

松岛聪微微一怔,又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问道:“你跟Kenty是什么关系呀?”

Fuma想了很久,他认为即使眼前的人跟中岛健人很熟,他也不能告诉对方自己是机器人。所以他尝试从自己收集的“人类的关系”分类下的词汇里,找出一个可以回答这个问题的答案。

Fuma从“朋友”、“亲人”、“恋人”等众多词汇中,选了一个他认为最贴切的词语作为他的答案:“同居人。”

松岛聪拿着手机的手突然一抖,手机差点掉地上了。他接住手机,无奈地笑了笑,问道:“他有没有跟你提起过我们?”

松岛聪用的词是“我们”,Fuma不明白这个“我们”到底指谁。

没等Fuma作出回应,中岛健人就提着饮料匆匆跑了回来,嘴里念叨着:“久等了久等了!聪くん你要的……”中岛健人的后半句话被Fuma打断了。

Fuma立刻站了起来,冲向了中岛健人,双手抓住他的外套,嘴里说着:“健人くん!我有很多问题要问你!”

也没等Fuma问出口,中岛健人就伸手拉了拉他的手臂,微笑着说:“回家再问,好吗?”

Fuma本想说“现在就要问”,但他看出了中岛健人此刻并不想听到他的问题,就只好点了点头。

中岛健人牵住Fuma的手,看了看松岛聪,对Fuma说道:“Fuma,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松岛聪,我和他是认识很多年的朋友。这家店是他开的,你要是看中店里的什么就跟我说,我让他送你。”

“喂喂,我也是要做生意的啊!”松岛聪一边埋怨着,一边接过中岛健人递来的饮料。

中岛健人给Fuma介绍了一圈松岛聪小店里的东西,松岛聪就站在一旁,喝着中岛健人带回来的饮料,用复杂的眼神望着店里的两人。

最后中岛健人从架子上拿了两个小零件,放到柜台上,朝松岛聪笑着说道:“我要这两个,你打个折吧。”

松岛聪的视线越过中岛健人,看向他的身后,Fuma正站在店门外的过道上,眼睛盯着中岛健人。松岛聪收回视线,说了一句牛头不对马嘴的话:“他不像他。”

中岛健人愣了愣,答道:“说什么呢,他们本来就是不一样的人。”

松岛聪看了他一眼,又说了一句:“胜利一定会非常生气。”

这次中岛健人倒是十分默契,立刻就理解了他的话,说道:“那我再多买点,你按原价算,然后帮我保密。”

松岛聪又问道:“你打算告诉マリちゃん吗?”

“会告诉他的。”中岛健人点了点头。

松岛聪从身旁的柜子里拿出了一个小小的储存器,压低了声音,说道:“这个当我送他的,那两件你按原价给。”

中岛健人看了看松岛聪拿出来的储存器,脸上的笑容僵住了,说道:“你也在生气吗?”

“我是在生气,マリちゃん肯定也会生气的。但最生气的一定是胜利,所以我觉得还好。”松岛聪说着,利索地把东西都包了起来。

“现在东西在你手上,给不给他还是取决于你。”松岛聪又说道。

中岛健人把储存器放进口袋里,麻利地把钱付了,说道:“我并不是因为你所想的原因而这么做的。”

“不论是不是因为那样,你做这件事本身就会令我们生气。”松岛聪顿了顿,补充了一句:“他也会生气的。”

“你以前不这么说话的。”中岛健人苦笑着说道。

“连マリウス都已经进入30代了,你不能总要求我们没有变化。”松岛聪露出了微笑。

中岛健人望着他,笑了笑,说道:“有空还是可以一起喝酒的。”

松岛聪点了点头,说道:“好啊。”

中岛健人转身,牵起Fuma的手,轻声说道:“Fuma,我们走吧。”

松岛聪看着渐渐走远的两人,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机屏保,喃喃自语道:“生气也没有用呢。”

 

Fuma盯着自己被中岛健人牵着的手,皱起了眉头。

刚才中岛健人和松岛聪说话时,两人并没有刻意回避Fuma,他能听到他们在说什么,但他却完全无法理解他们话中的意思。这种“被排除在外”的感觉,让他感觉十分不舒服。但是,比这更让他难过的是,他意识到,中岛健人可能有着成千上万个秘密,而且他似乎并不打算告诉自己。

明明是朝夕相处的人,却还是当成外人来防备吗?

Fuma并不知道,当他产生这样的想法时,他就已经和普通的机器人完全不一样了。真正在他体内驱动系统的,已经不再是普通程序了。

中岛健人牵着Fuma走了一会儿,像是想起什么似地停下了脚步,回头问道:“Fuma刚刚有看到什么想要的东西吗?”

Fuma这才想起来自己想要一台相机。

“我想要一台相机。但可能有点贵。”Fuma答道。

中岛健人笑了,说道:“没关系,你先带我去看看是什么相机。”

中岛健人并没有松开Fuma的手,于是两人就这样牵着手,按着Fuma指引的路线,走到了那间相机店。两人牵着手走进店里时,店里的人都看了看他们俩,又迅速移开了视线。

Fuma带中岛健人走到了放着那台相机的陈列柜前,中岛健人看了一眼,说道:“是这个吧?”

Fuma点了点头。

中岛健人笑着说道:“这价格确实不便宜,但我买得起。”然后他松开了原本牵着Fuma的手,揉了揉Fuma的头发,转身去找店员。

Fuma摸了摸自己的头,在原地露出了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笑容。

中岛健人和店员说了两句,店员立刻帮他去取新相机,并带他到柜台边,让他稍等。Fuma走了过来,站在了中岛健人身旁。

“Fuma想用相机拍些什么呢?”中岛健人突然问道。

“想拍些健人くん的照片。”Fuma答道。

中岛健人愣了愣,很快又露出了笑容,说道:“想拍什么就拍什么吧。”

店员拿着包好的相机回到柜台,中岛健人从口袋里掏出钱包准备付钱。店员一边接过中岛健人递来的信用卡,一边笑着说道:“买这么贵的东西给弟弟,你们感情一定很好吧?”

中岛健人没有露出丝毫的异样,保持着微笑,说道:“我们不是兄弟。”

Fuma在听到中岛健人的回答时,转头看了他一眼。他能感觉到,体内有什么程序,在这一刻出现了不太明显的错乱。

店员也明显愣了愣,却没有说什么,很快就把手头的操作完成好,把信用卡和相机一起递给中岛健人,笑着说道:“附赠的相纸也包在里面了。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们打电话。欢迎下次光临。”

中岛健人笑着接过,收好信用卡后,还不忘说一句:“辛苦啦。”然后他把装有相机的纸袋递给Fuma,Fuma接过后,他又朝Fuma伸出了手。Fuma有些不解地望着中岛健人伸来的手,中岛健人笑了笑,伸手握住Fuma没有拿相机的手,牵着他从店里走了出去。

中岛健人带着Fuma走去乘电梯,一直牵着他走到地下停车场。Fuma转头看了中岛健人的脸好几次,他可以感觉到,中岛健人似乎有些开心。

 

“健人くん,当别人问起我和你是什么关系时,我该怎么回答?”

在回家的途中,坐在副驾驶座的Fuma突然问道。

中岛健人看了他一眼,反问道:“是聪くん问你的吗?”

Fuma诚实地点了点头。

“那你怎么回答的?”

他们来到红灯前,中岛健人把车停了下来。

“我说是‘同居人’。”Fuma答道。

中岛健人发出了“噗嗤”一声,然后“哈哈哈哈哈哈”地大笑起来。

“我说错了吗?”Fuma问道。

中岛健人笑了会儿,说道:“也没什么不对。”

Fuma沉默了一会儿,又问道:“对健人くん来说,我是什么呢?”

中岛健人转头看了看Fuma,露出了一个复杂的微笑,十分温柔,却又有些苦涩,然后他伸手过去揉了揉Fuma的头发。这时,前方的交通灯转为了绿灯,中岛健人又面向前方,驱动了汽车。

他没有回答Fuma的问题。

 

到家的时候,也快到晚饭时间了,安抚好独自在家一整天的Bonita之后,中岛健人便到厨房里料理自己的晚餐。Fuma就和平时一样,坐在厨房边,摆弄自己的新相机。

相机包装盒里附有说明书和教程,Fuma要学会使用它并不难。他很快就拍出了第一张照片,是在炉子前做饭的中岛健人。

Fuma把照片递给中岛健人时,中岛健人突然问道:“Fuma今天说过有很多问题要问我,是什么问题啊?”

Fuma立刻回想起在科技城里听到的话,他放下相机,开口说道:“我在一家卖机器人的店里听别人说,AI的人性开发是被法律禁止的。”

中岛健人愣住了。

Fuma接着说道:“这话的意思是不是说,像我这样的机器人,是不应该存在于世界上的?”

中岛健人关上了面前的炉子,回头看向Fuma。

Fuma看着中岛健人,继续说道:“健人くん把我制作出来真的没关系吗?”

中岛健人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走到了Fuma的面前,蹲下身来,他直视着Fuma的眼睛,问道:“Fuma很早就发现自己和普通的机器人不一样了对不对?”

Fuma点了点头。

“因为Fuma的体内,有别的机器人没有的东西,它叫做「ココロ」。”中岛健人说道。

“心?”Fuma重复道。

中岛健人点了点头,接着说道:“那是机器人不能拥有的东西。所以,Fuma在外面,绝对不可以让别人知道你是机器人,明白了吗?”

Fuma点了点头。

中岛健人笑了笑,起身继续准备自己的晚餐。

他并没有回答第二个问题。

Fuma望着他,又开口问道:“健人くん为什么要制作我呢?”

中岛健人看了他一眼,笑了笑,回头继续煮自己面前的料理,也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这一天,Fuma不能再问的问题,一下子多了好多个。 


—TBC—

感谢每一个看完本章的小天使!【鞠躬】


我写到这一章的时候并不知道中岛健人有一台富士instax mini LiPlay【捂脸】我甚至不知道现在拍立得已经这么高级了【捂脸】

是个落伍的老阿姨没错了【捂脸】

有一说一,那台富士instax mini LiPlay真的很种草【doge】

评论
热度(18)
© 诺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