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未来 未来篇(2)

*阅读顺序:「ココロ」篇 → ピエロ篇 → 未来篇

请阅读完前两个篇章再来阅读本篇章,可查看合集。

*未来篇前文请点击→one.

*不建议直接阅读本篇章或是打乱顺序阅读。


BGM:Nero - 心拍数#0822

—以下正文—


Two.

“Kenty!你不说清楚一点我是听不懂的啊!”

菊池风磨一走进房子,就听见松岛聪的抱怨声从研究室里传出来。菊池风磨侧头望了望走廊,看到研究室的门没有关,他一边换鞋、把外套脱下,一边继续听着研究室里的传出的动静。

“聪ちゃん你这样试想一下嘛,如果「ココロ」成功了,那么复制出一个人也不是什么难事了。”中岛健人的声音从研究室里传出来。

“哈?”

菊池风磨在走进研究室前,就想象出了松岛聪听到这话时满脸疑惑的表情。当他走进去看到松岛聪时,对方脸上的表情证实了他的想象没有一分一毫的差错。

松岛聪看见菊池风磨就像是看见救星一样扑了上来,说道:“风磨くん你来听听,我没搞明白Kenty的意思,又是‘复制’又是‘死而复生’什么的。”

“你们怎么在聊这种话题?”菊池风磨问道。

“不知道Kenty又在看什么小说。”松岛聪说道。

中岛健人翻开书的其中一页,指了指,说道:“我刚刚看到关于‘克隆人’的这一段,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

菊池风磨瞥了一眼中岛健人手上的小说,那是他不久前借给中岛健人的,他知道小说讲了什么。菊池风磨从一旁拉过来一张椅子,在中岛健人身旁坐下,开口说道:“天才又有什么宏伟的想法?说来听听。”

中岛健人看了他一眼,开始解释他的构想:“「ココロ」是可以让机器人无限接近人类的程序,也就是说,被输入「ココロ」的机器人可以独立思考,有独立人格。那么,我们就可以假设,制作一个外形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机器人,然后输入「ココロ」,就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达成‘克隆’的效果了。”

“我懂你的意思了。”菊池风磨说道。他跟上中岛健人思路的速度比松岛聪预想的还要快。“你的意思是,只要合理利用「ココロ」,就有可能通过程序和技术复制出一个完全一样的人,而不用通过生物基因,是这样吗?”

“对。”中岛健人点了点头。“如果能给这个‘克隆体’输入一个人的记忆,他就可以和那个人完全一样了。”

菊池风磨望了望中岛健人手中的小说,竖起了左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说道:“有三点。一,如何把一个人的记忆抽取出来?而且还要把它变成可以被操控的数据文件。”

菊池风磨望了望中岛健人,对方已经陷入了沉思,他接着说道:“二,输入「ココロ」就会有独立人格,在此基础上再输入另一个人的记忆,能否真的达到你说的‘复制出一个人’的效果?我对这点抱有质疑。三……”

菊池风磨把手张开伸到中岛健人面前,中岛健人把小说递到他手里,菊池风磨翻了翻最后几页,说道:“这本书里提到的‘克隆人’,作为生物学上的‘成果’,是要当器官捐赠的提供者的,机器人并不能做到这一点。你提出的‘复制’想法,虽然理论可行,但……”菊池风磨顿了顿,继续说道:“说得残酷点,即使可行,也不具备实用性。”

中岛健人愣了愣,菊池风磨把书递回到他手里,说道:“小说里的主角直到最后都很痛苦,不要随随便便就提出‘克隆人’的想法。”

中岛健人捧着书,陷入了沉思。

菊池风磨站了起来,发现松岛聪不仅完全没有参与进他们的话题里,还趴在自己的桌前,不知在捣鼓什么。菊池风磨探过头去,发现松岛聪正在小心翼翼地用镊子从一个报废的移动硬盘里拆出小零件。

“这是在做什么?”菊池风磨出声问道。

专心致志的松岛聪被菊池风磨的声音吓了一跳,手一抖,夹在镊子上的小零件掉到了桌上。小零件伴随着松岛聪的惊叫声滚到了桌边,然后落到了眼疾手快的菊池风磨的掌心上。

菊池风磨把零件放到松岛聪的手上,松岛聪安心地接过去,把零件收进一旁的盒子里。然后他从桌边的一堆稿纸中,抽出一张设计图,打开给菊池风磨看,说道:“昨天胜利提出说想做一个仅供我们五个使用的小型储存器,我今天就大致画了个设计图,然后就想拿个已经报废的硬盘来实验一下。”

“怎么突然提出做这个?”菊池风磨问道。

“为了防止资料被偷的事情再次发生。”松岛聪说道。

上个月,盗窃事件发生后,他们虽然做了措施,但并没有任何进展,也没有找到任何关于嫌疑人的线索。他们也没有办法报警,因为他们无法证明那些资料存在过,也没有可以证明有人闯入过的明显痕迹。然而,盗窃事件也再没有发生过。此刻他们可以说是完全无计可施了。

这时,从玄关处传来了开门声。

“一定是胜利回来了。”中岛健人说着,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他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说道:“菊池,该做晚饭了。今晚马里乌斯晚点回来,要给他留一份。”

菊池风磨立刻想起来,今天是他负责准备晚饭的日子。

“有什么想吃的吗?”菊池风磨问道。

中岛健人笑着答道:“当然是咖喱。”

“那就做咖喱。”菊池风磨一边应着,一边开始卷袖子。

“你难道不问一下我的意见吗?”一旁的松岛聪抱怨道。

“下次吧。”菊池风磨笑了笑。

这时,佐藤胜利走进了研究室,打了个招呼:“我回来了。”他看见菊池风磨,便问道:“风磨くん去京都有什么收获吗?”

菊池风磨露出了微笑,说道:“我差点就忘了。我去见了那位社长,他对我们这个项目很感兴趣。”

“你觉得他会愿意给我们出资吗?”佐藤胜利问道。

“目前还不好说,但至少我和他的交谈过程是顺利的,走向也比较乐观。但还是要跟他再深入谈谈,才可能得出相对明确的结果。”菊池风磨认真地说道。

佐藤胜利点了点头,说道:“我们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就是了。”他看了一眼菊池风磨卷到手肘处的袖子,问道:“今晚吃咖喱?”

“中岛说想吃。”菊池风磨笑着回答。

“不意外。”佐藤胜利笑了笑。

“胜利你倒是吐槽一下啊!”一旁的松岛聪大声说道。

 

佐藤胜利和松岛聪留在研究室里,想再一起讨论一下储存器的事情。菊池风磨和中岛健人在厨房里,一个正在灶台前忙着准备晚餐,另一个坐在餐桌旁边,捧着小说,津津有味地读着。

中岛健人翻过一页,合上书,看了一眼正在切东西的菊池风磨,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相机功能,镜头对准菊池风磨,按下了拍摄键。

菊池风磨明显感受到了对方的动作,但也没有分散精力去看他一眼,只是开口说道:“所以你来厨房不是帮忙的吗?”说着,把砧板上切好的胡萝卜放到一个干净的碗里。

中岛健人听到菊池风磨的话,笑了笑,把手机收回到口袋里,一边卷起自己的袖子,一边说道:“我刚才在想你提到的‘实用性’。”

中岛健人卷好袖子,洗了洗手,从菊池风磨的手上接过菜刀,继续说道:“我想到,每个人的生长环境都不一样,即使生物学上能够克隆一个人,那也只是外形而已。但假如给拥有「ココロ」的机器人输入一个人的记忆,那这个机器人或许就能成为和那个人一样的人。假设有人失去了重要的人,如果能通过科技复制出一个,那何尝不是一种安慰?”

中岛健人望了望菊池风磨,见对方的眉头紧紧地皱到了一起,立刻笑着说道:“我也只是说说,你别当真。”

菊池风磨沉默了很久。等到中岛健人把食材都切好分好,菊池风磨把食材都倒进锅里,他把锅盖盖上,望向中岛健人,一字一顿地说道:“如果你死了,我绝对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中岛健人愣住了。

“我会把你忘掉,该怎么过就怎么过。”菊池风磨说道,语气里带着愤怒。

中岛健人没有说话。

“如果我先死了,你要是敢做那样的事,我就变成恶鬼,天天来骚扰你。”虽然菊池风磨的表情是严肃的,但说出来的话却带着几分孩子气的幼稚。

可是中岛健人没有笑,他望着菊池风磨,小声地说了一句:“我不想菊池比我先死。”

一瞬间,整个厨房都陷入了沉寂之中,只剩下锅里咖喱沸腾的声音。

 

“今天的咖喱好像没有以往的好吃。”松岛聪一边吃着晚饭,一边小声地嘀咕。

佐藤胜利看了他一眼,转头望了望一旁的菊池风磨和中岛健人,两人吃着各自面前的饭菜,一言不发。佐藤胜利伸出脚,轻轻踢了踢坐在自己对面的松岛聪的小腿,跟松岛聪交换了个眼神,两人便也沉默地吃完了自己的晚饭。

马里乌斯·叶是在晚饭后回来的,当时中岛健人正在研究室里写程序,菊池风磨去洗澡,松岛聪和佐藤胜利正在收拾厨房。

“啊,胜利,等我来收拾吧。今天本来就轮到我来的。”马里乌斯说道。

“没事。”佐藤胜利说道。

马里乌斯坐到餐桌旁,准备吃属于自己的那份晚饭,像是突然想起什么,问道:“对了,健人くん回来了吗?”

松岛聪愣了愣,说道:“Kenty没出去过。”

马里乌斯皱了皱眉头,说道:“没出去过?”

松岛聪说道:“对啊。”

马里乌斯愣住了,刚刚挖起来的一口饭甚至忘记送进嘴里。

一旁的佐藤胜利开口问道:“怎么了吗?”

“我今天在学校看到健人くん了。”马里乌斯说道。

“什么?”松岛聪惊讶地问道。

“我今天吃完午饭后,在返回机房的路上看到的。当时我在三楼的走廊窗边,我看到健人くん从大楼里走出来,穿过一楼中庭。我立刻走最近的楼梯下去,想跟他打个招呼,但我去到中庭时,已经找不到他了。回来就想问问他……”马里乌斯说道。

松岛聪一边摆手一边说道:“不可能不可能,一定是你看错了!他今天一天都没出去过,一直在写程序,我一直跟他在一起。”

一旁的佐藤胜利的眉头已经紧紧地皱在了一起。

“不是的!我一开始也以为是我看错了!但我去到机房时,有另一个教授和我的导师在一起。他是我们学校很有声望的教授,我和健人くん见过他几次,有提到过我们的项目。虽然也是在AI领域,但他是做硬件的,所以我们没有太多交流。他人很好,一见我就笑着打招呼,他跟我说了……”

“说了什么?”佐藤胜利问道。

马里乌斯把嘴里的饭吞下,说道:“他说:‘中岛くん刚走,你们没碰上吗?’”

松岛聪和佐藤胜利在听了马里乌斯的话后,感觉背后一阵发凉。

“怎么可能呢?我今天一天都和Kenty在一起,难道还会有两个……”松岛聪的话说到一半,突然想起了半个月前的深夜,他在研究室里看到的那个小偷。他立刻感觉后背的汗毛都立了起来。

就连一贯理性的佐藤胜利都不禁打了个冷颤。

一阵沉默之后,佐藤胜利很快恢复了身为理科生的唯物主义,他思考了一会儿,说道:“我认为,是有人故意冒充Kenty。这个人肯定和Kenty长得非常像,他的目的不得而知,但一定跟我们的项目有关。”他望向马里乌斯,问道:“教授有跟你提到他和那个‘中岛くん’都说了什么吗?”

马里乌斯想了想,说道:“我去的时候他就已经准备走了,他只说了一句‘中岛くん的新发现很有意思’。”

佐藤胜利沉思了一会儿,说道:“假设,偷走「ココロ」的小偷,和这个冒牌货是同一个人,那么他向教授提出的所谓新发现,肯定和「ココロ」有关。但教授是做硬件的,那就可能不是针对「ココロ」本身,而是与之有关的硬件——”

“‘核’。”松岛聪接上了佐藤胜利的话。

“你觉得小偷偷走‘废核’的可能性有多少?”佐藤胜利问道。

松岛聪思考了一会儿,说道:“不太可能。‘废核’都会被我收集起来放在一个箱子里,我经常从里面抠零件下来,如果少了一个我立刻就会发现。”

“聪ちゃん,如果‘废核’的零件和可用材料都被你抠完了,你都是怎么处理的?”马里乌斯问道。

“我首先是把芯片拆下来,确保里面没有留下任何可能储存数据的东西,然后就拿锤子把外壳砸烂扔掉。”松岛聪说道。

“那芯片有可能被偷吗?”佐藤胜利又提出了问题。

“那更不可能了,芯片我都是烧掉的。”松岛聪说道。

佐藤胜利托着下巴想了一会儿,说道:“我们现在有多少个‘核’?”

松岛聪想了想,说道:“我那里还有一个。”突然,他像是想起什么,说道:“你那里还有一个半成品,我们准备下次用的。”

两人互相望了对方一眼,佐藤胜利立刻冲出了厨房,松岛聪留下一句:“マリちゃん你先把晚饭吃完。”然后也跟了过去。

马里乌斯本就无心吃饭,迅速地将碗里的饭菜送进肚子里,就立刻起身走去研究室。佐藤胜利在松岛聪的桌边,一起看着装有“废核”的箱子。房间另一边,中岛健人坐在自己的电脑前,手指敲打着键盘,耳朵里塞着耳机,像是丝毫没有察觉身后的三人。

按照佐藤胜利的说法,那个半成品的“核”完好地在他的抽屉里,而那个“废核”也好好地呆在箱子里。

“但是芯片被拿了出来。”松岛聪说道。

“什么意思?”马里乌斯问道。

“小偷把一个‘废核’拆开了,把芯片取了出来,又把‘废核’组装好,被取出来的芯片就放在箱子里。”佐藤胜利答道。

“这小偷也太奇怪了吧!”马里乌斯惊讶地大叫。

马里乌斯的惊叫引起了中岛健人的注意,他拿下耳机,回过头去,看到挤在松岛聪桌前的三人。中岛健人走过去,询问发生了什么事。于是,马里乌斯开始讲他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刚讲了个开头,刚洗完澡的菊池风磨也来到了研究室,于是也加入了进来。当说到一个芯片被取出来时,中岛健人突然举起手来,说:“芯片是我放在箱子里的。”

中岛健人的话让松岛聪瞪大了眼睛。

“你把芯片拆出来了?”佐藤胜利问道。

中岛健人摇了摇头,说道:“没有,这个芯片是我捡到的。它当时掉在地上,我以为是聪ちゃん不小心弄掉的,就捡了起来。昨天他去店里了,我知道‘废核’在哪里,就把芯片放进了箱子里。”

松岛聪一想,昨天他去店里了,今天又忙着做那个储存器,确实从昨天开始就没有打开过箱子。

“这个‘核’是上星期报废的……”佐藤胜利顿了顿,说道:“也就是说,有人把上星期刚坏掉的‘核’的芯片拆下来带走,过后又还回来吗?这太诡异了吧!”

“可是,今天出现在学校的那个假健人くん也没法解释啊?如果芯片在这里,那他到底是带什么东西去见教授呢?”马里乌斯说道。

菊池风磨开口了:“可能没带东西。他可能只是要芯片里的某些东西,没必要把芯片带去。只是把芯片还回来的这个动作很可疑……”

“还是说不通。”佐藤胜利开口道,“我每天都查监控录像,没有看到任何异常,不可能有人进来过。”

五个人陷入了沉思。

他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无论怎么思考,最终都像是走进死胡同一样无解。

“我有点想见见这个小偷了。”中岛健人突然说道,除了菊池风磨外的三人都下意识地看向他。

中岛健人继续说道:“我想知道他到底有多像我,才会被聪ちゃん和马里乌斯认错。”说完,他看了菊池风磨一眼。

佐藤胜利下意识地顺着中岛健人的视线看了一眼菊池风磨,被看的人仍然一副沉思的模样,全然没有注意到看自己的视线。

佐藤胜利开口说道:“总之最近大家都多留意一下自己的东西,尤其是和「ココロ」有关的东西。然后我们做个约定,只要在令自己意外的地点见到健人くん,就立刻打电话确认。”

“好。”松岛聪和马里乌斯·叶应道。

 

马里乌斯·叶想起碗筷还没有清洗,就返回厨房清洗碗筷。佐藤胜利和松岛聪也跟了过来,一个从冰箱里拿出饮料,另一个从壁橱里翻了一包薯片出来。

“健人くん和风磨くん是不是吵架了?”马里乌斯突然问道。

“你注意到了?”佐藤胜利反问。

“还挺明显的。”马里乌斯说。

“吃晚饭的时候就这样了。”松岛聪说道。

“为什么吵架啊?”马里乌斯问道。

佐藤胜利喝了一口饮料,说道:“没有吵架那么严重,应该就只是闹别扭,但是为了什么就不知道了。”

“你觉得这次他们会持续多久?”松岛聪把手上的薯片递到佐藤胜利面前。

佐藤胜利拿起一片放进嘴里,说道:“应该明天就好了,这种小别扭持续不了多久的。前几年,他们一句多余话都不讲的时候,你们也见识过了,那才叫可怕。”

马里乌斯·叶下意识地回想起以前中岛健人和菊池风磨大吵特吵的场景,不禁打了个冷颤。他记得那时自己只是个刚上中学的孩子,刚和这几个人认识没多久。而那两人已经认识了好几年,已经在大学里制作机械和高端软件。当时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两人之间的空气总是一触即发的状态,稍有一些不对付就剑拔弩张,一直是佐藤胜利在中间调停。

“胜利,你见过他们互相道歉和好的场景吗?”松岛聪问道。

佐藤胜利想了想,说道:“没见过。他们不论吵得多凶,都不会道歉的。”

“那他们都怎么和好的啊?”马里乌斯把碗筷收好,把灶台擦干净后,也走到餐桌边,加入了吃薯片的行列。

“他们有自己的信号吧?这种事情,我们很难知道的。”佐藤胜利说道。

中岛健人和菊池风磨在十几岁的时候就互相认识了,并肩走过很长的路,即使后来遇到了佐藤胜利、松岛聪、马里乌斯·叶,他们之间仍然有着只属于他们的信号与沟通方式。他们三个也很清楚,虽然五个人在一起这么久了,但那两个人之间,仍然有着他们三个不能插手去管的事情。

“这种感觉,有点寂寞。”马里乌斯小声说道。

另外两人没有说话。

 

深夜,当月亮和星星都高挂在夜空中时,中岛健人钻进了菊池风磨的被窝里。背对着中岛健人的菊池风磨并没有动,看起来不像是醒着。

中岛健人把手搭在菊池风磨的腰上,小声说道:“我会活到99岁的。”

一阵寂静过后,中岛健人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握住,对方口齿清晰地说道:“这可是你自己说的,不准骗我。”

“这种事情骗不了人的吧?”

“说不定你会在觉得不对劲的时候躲起来,死了之后让人伪造一个活到99岁的墓碑呢。”菊池风磨说道。

中岛健人忍不住笑出了声,说道:“如果是你先死了,那我去阴间的时候是不是还得先找个地方躲起来,躲够岁数了,再去找你,假装自己是99岁死的。”

菊池风磨翻过身来,抱住中岛健人,说道:“我绝对不会比你先死的。”

“说好了,你不能比我先死。”中岛健人说道。

“嗯。”


—TBC—

感谢读完本章的小天使!!!

ooc了,对不起!!!【土下座】


希望小天使们还愿意继续看后面的内容QAQ

《无限未来》的后记我也写完了,现在有点“产后抑郁”。

希望等这篇文全部po完的时候我能走出来吧。

评论(6)
热度(23)
© 诺星💜💙|Powered by LOFTER